这个易改

在各种小说里磕cp的号 吧
懒癌

【魔临】【镜凡】一次行军

观前提醒:

我是垃圾,我是垃圾,我是垃圾

背景是一次行军,哪一次我也不知道

好像没有cp糖点(你写的哪对有了)

魔临完结了但是我还没看到一半

这对应该不太冷吧


郑凡从睡梦中醒来,掀开被子走出帐篷门,眺望远方,看一轮红日在天地交界处缓缓升起。


驻扎地已经喧闹起来。军士们早早地起了床,正在狼吞虎咽地吃早饭,为一会儿的行军储备足够的体力;吃完的士兵快速地收拾整齐,然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完成任务。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燕军,整个东方效率最高、功能性最强的战争机器。而郑凡自认为,老田退位养老之后,他能让这支军队成为脚踏全世界的铁蹄,凭借绝对的武力给所到之处带去征服。


很快早饭就摆了上来。熟悉的夹心馒头让郑凡恍惚间以为自己还在平野伯府悠闲自在,但下一刻他就回过神来:拜老田所赐,他的独创发明已经成为全靖南军的日常口粮了。

咬一口下去,还是没有自家做的香。

郑凡坐在营帐前,保持着眺望远方的姿势不动,欣赏着荒原的苍凉和大气蓬勃,浑然不觉身后有脚步声传来。


田无镜看郑凡发好一会儿呆了。

自己走到他身后的时候郑凡还没回过神来。田无镜便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看朝阳在层层云朵中挣扎着起身的模样。

靖南侯几眼后就收回了目光,郑凡的眼睛却像粘在那轮朝阳上一样。侯爷知道他不会轻易低下头将目光转回这片浸染煞气的土地,他索性坐在郑凡的身边,挑了个夹心馒头吃起来。


实际上郑凡只是在怀念自家的馒头和早食罢了。

将思绪从过去在候府度过的无数满足时光拉回到现实,郑凡缓缓环视周围。


然后他立马对着正啃馒头的那位:

“侯爷……”


田无镜摆了摆手示意他无需多礼,将剩下的馒头三两口吃完后站了起来。

“你练的兵不错。”

“侯爷谬赞,如果不是侯爷扶持,这雪海关又怎么能发展到这个地步?”

“可惜了。”

田无镜没来由地一句感叹,却惹得郑凡脸色发白:

“侯爷,在下真的不合适去那宫中当太监。”

“魏忠河一直很喜欢你。”

“您这话已经说了多少遍了,难道在下就这么不讨侯爷喜欢,您非得找个理由让我消失在你您面前?”

田无镜笑了笑,迈开步子走到营帐前方,对着茫茫一片天地,背后是平野伯手下的燕军。

其实就是平野候的兵。

想到这里,大燕靖南侯心里竟然有点欣慰。他索性问跟随在他身后的郑凡:

“这就是你的家底,你的凭仗?”


郑凡听到田无镜的问话本能地一愣。

他自然知道田无镜指的是什么。他毫不掩饰且明目张胆地滋养着自己这颗野心,上到田无镜下到姬老六全都心知肚明,不过隔层窗户纸不点破罢了。现在田无镜点出来这事儿他也不慌张,从容答道:“还不够。”

既然你我心里都有数,也不需要什么演技了。

况且,问他这句话的人是老田。

田无镜站在前方,闻言转过头来:“很有自知之明。”

依着雪海关起家的郑凡手下虽然有一支百战百胜的军队,但和镇北军、靖南军比起来就同蚂蚁和大象一般。

何况郑凡还是靠着靖南军的主帅靖南侯起家的。

郑凡迎着他的目光笑道:“等我升官了,小六子上位了,您退休养老了,我也可以扛起反旗了。”

“呵。”

田无镜不明不白地笑了一声。这不该是个真心实意的笑,可郑凡听着,他就是真心实意的。

引得郑凡也笑起来了。

郑凡知道,田无镜明白他的心思,抓着他的弱点死不松手:

他是郑凡大业之路上唯一的阻碍。


没有了靖南侯的束缚,郑凡能献给这个世界一场魔临;有了这个田无镜,郑凡只能成为大燕战纪的主要角色之一。写这个故事开头的三位里,郑凡和七个魔王只怕田无镜,因为他强大的实力,更因为他的狠,他的孤,他的果决,他的无畏。

同时,对于郑凡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靖南侯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称呼或一个用兵如神的上司。田无镜成了自己最大的倚仗,逐渐又变成了自己的兄长,是自己两辈子唯一的牵挂。

田无镜和另外两人用无数鲜血开启了大燕统一天下的征程,因此郑凡知道他绝对不会坐视自己反燕。

换句话说,田无镜他输不起。他放弃了亲情和爱情,废自己的整个人生而换来的国家前程,怎么能让他人毁灭?

郑凡理了理逻辑,开始头疼。

实在不行,就只能让瞎子失望了。

郑凡自暴自弃。


沉默是今早的荒原。

对于郑凡的心思,田无镜一点都不生气,因为对郑凡来说没有什么忌不忌讳,只有想不想做。但田无镜是郑凡唯一的拦路虎,只要他还在,郑凡就不敢反。至于他死后……到时候他们三个人都没了,他也意外地不去在意了。

当然这个不在意只对郑凡而言。

你看你家弟弟要一展雄风,你会生气吗?

但如果是其他人,你说不准都因为他要装逼而上手教教他社会险恶了。

于是田无镜轻描淡写地转移了话题:

“准备出发。”

――用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郑凡听到靖南侯的命令便收起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转过身来朝军营一挥手,号角响起,本就整装待发的士兵们顿时挺直了后脊梁,随着一声声简短有力的命令行动起来。收起帐篷,清理营地,骑上骏马,黑色旗帜在空中飘扬,燕军长龙蜿蜒着向远方进发。

看着发令后继续沉默的靖南侯,郑凡刚准备告退,却听到了他平淡的话语:

“先一统天下再说吧。”

和说吃饭喝水一样的态度。

太阳升起来了。它高高地挂在苍穹之上,下面匍匐着云彩和这个世界。

最顶上只有太阳。

金色的光芒充斥了郑凡的双眼,但他很快就低下了头,冲着靖南侯行礼道:

“好。”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