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易改

在各种小说里磕cp的号 吧
懒癌

【禹道乾坤】【颛阳X彭禹】论颛阳的控制欲

观前提醒:

ooc预警,原著情节加工预警,垃圾预警

我根本没有体现标题.jpg

我 真 的 只 能 单 机 吗

多点人来看看吧,占tag致歉

二次编辑:我是傻X才发现俩tag打一起去了淦


其实对于颛阳我是更看好他未来发展的

很期待后期无极“大力体现”这个设定时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

现在就先让我毫无激情地写一写爽一爽吧


几十年来,颛阳无数次想打死昆昊。

要问为什么,自从他在那辆出金吾城的车舆上看见偷摸溜进来的精致少年时,他就感觉一切都脱离轨道了。

自六皇子中了龙渊剧毒,颛阳就一直在忐忑不安中守候,忙的焦头烂额;等昆昊醒来他心想好不容易过了这个坎儿,又惊恐地发现六皇子身上流淌着的再不是昆吾圣血,心里天天七上八下;坏事成双,昆昊本人更是性情大变,从以前那个对谁都像谁欠他几百两似的死面瘫摇身一变成了人见人爱的戏精――只有自己能够看清他的本质。

颛阳被昆昊软磨硬泡,威逼利诱,最后只能和他一道走上了“为赵贵妃守孝”的旅途。

看着一路上昆昊左右逢源,刷爆各种工具人的好感度,有时候还顺带着坑自己一把,颛阳:累了,我想回家。


由于昆昊的存在和自家的身份,大多数时候颛阳都只需要躲在角落看那群愚蠢的大人围着昆昊团团转。

然后昆昊一转头看着他:呦,小子挺闲啊,来来来给你个黑锅背。

呵。颛阳就这么成为了昆昊的专用挡箭牌。

总之,颛阳的平静生活从此一去不复返,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众所周知,六皇子昆昊品行兼优,德才兼备,天生圣体,修炼有成。

而颛阳只知道他是个混蛋。

后来昆昊借着守孝的理由在思母宫赖了四十多年,不就是因为修炼了乾坤仙法吗?

当时被我揭穿还那么凶,虽然我的确捅出了他的一个惊天大秘密,但也不至于用那种杀人的眼神盯着我吧?

……

好像,非常至于?

颛阳不信昆昊没有自己察觉到神脉的消失。

但他是真没想到昆昊修了乾坤仙法啊!

自己还帮着他瞒了那么多年!

万一神皇某天突然兴致一来跑去思母宫看看乖儿子,然后亲眼目睹自家老六一个瞬移消失不见啥的?

画面太美,颛阳不敢发挥自己的想象。

他害怕自己到时候直接就英年早逝。


关于学习问题,在颛阳小朋友看来,他从未成年到未成年的几十载成长时间里受过的磨难,全部要归咎于昆昊。

在思母宫,那家伙定下了那么变态的作息时间表,还把自己拽过来一起面对如山的课业,逼的他堂堂云阳候三公子天天靠抄人作业为生。

“思母宫一共就两个学生,也不看看你天天抄的谁?”

“……”

嗯,昆昊也是合格的“别人家的孩子”。在颛阳面对“我是谁我在哪这些题为什么看着眼熟但我不认识他们”的学渣窘境时,昆昊的成绩已经被神皇裱起来给云阳候展示炫耀了。

虽然颛阳应该是不知道俩爹拼儿子这茬儿,但这件事造成的直接后果极其严重:他的“后宫佳丽三千”,全部离他而去。

昆昊总算有点儿良心,大手一挥直接送他一套凤翅翔云铠,让颛阳产生了一种昆昊总算要当个人的错觉。

但他不知道,他的原“后宫”其实是昆昊收起来的。

“昆昊怎么能忍受他送的东西和其他铠甲摆在一起呢?”

云仙儿看穿一切。


自从天上掉下来了个云仙儿,颛阳――

终于不用抄昆昊的作业了!

昆昊的致命一问从此有了答案。

仙儿,yyds。

颛阳由衷感叹。

咦我为什么说出了这种理解不能的话语?

而昆昊冷笑一声:“天天抄别人的作业,你很光荣哦。”

【某脸皮薄的颛姓伴读】 受到 【某披着少年壳子的成年灵魂】 的 【绝命打击】。

害,抄就抄呗,你又不是考不过昆昊。

虽然没考得过几次就是。

可惜仙儿好像一次都没看见。


还是年龄太小了,彭禹如此感叹。

他觉得作为当爹的应该给儿子多增添些人生经验。

“我倒不是坑颛阳啊,坑这么多年坑习惯了,而且我这些年还给他压岁钱呢。”



太微界。

先是一波刺杀让颛阳心情阴沉,后来见昆昊解下玉佩反手就系在了那个青莲传人的腰间,他的心情跌到谷底。

后来仙儿……不,云清瑛,她更是走了。

虽然她留下了带着好意的提醒,可终究和旧日三人在思母宫里不一样了。

不知何时才能和云清瑛再见,更别提何时仙儿才能回来了。


最重要的是,他又只能抄昆昊的作业了。


颛阳自然而然地生出些感叹,旋即想起小云阳洞那群疯女人,心中不可遏制地生出强烈的杀意。

玄鸟之衣的故事只让他有了某些阴暗的想法。


如果,我是说如果,颛阳在若干年后又生出了打死彭禹的想法,或许就是因为这个想法吧。


对于昆昊和李家小子的事情,颛阳生气是有充分原因的:

他是真想不明白为什么昆昊会给一个工具人昆吾要物来保命。

这个工具人还要刺杀世家公子。

不过昆昊老实交代了“犯案过程”,颛阳的心情还是有点回升的。

暂且原谅你。颛阳这么想着,重新跟在贵气少年的身后。



颛阳突然患上了天花。

够意料之外吧?哈哈。

在那前几天自己着凉休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惹上了这个索命恶魔。

昆昊来看过自己好几次,在发觉乾坤仙术无效后也不知道想了什么办法,竟愣是把自己治好了。

当时所有的太医都别无他法,只能让他熬命;祖先留下的血液全部用完了,仍然没效果;连棺材都被抬出来冲喜。颛阳昏昏沉沉难受至极,模糊中自己都认为逃不过这一劫数,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在少有的比较清醒的时候,他甚至已经开始考虑自己死后昆昊新伴读的人选,给昆昊挑来挑去最后发现没有一个自己满意的。就这么胡思乱想过去几日,他默默地感受着身体里生机的流逝,抱着再也不会醒来的觉悟沉睡过去。


可有人说他命不该绝,要他继续活着。

梦里颛阳看见痘神娘娘,即将降临的痘神娘娘。他平静地等待着,坐在一片污水遍地、寸草不生的干涸土地上。他模模糊糊地想他要完蛋了。

变故突生,千万道金色的光辉照耀下来。他的土地停止散发死气,污水被净化成清水,从土中钻出一点又一点嫩绿。痘神娘娘来不及躲避,整个身体暴露在金光下。她仿佛遇见了克星,凄厉地尖叫一声,不见了。颛阳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不见的,他仅存的意识操纵身体如遇甘霖般饥渴地吸吮能量,身体中的痘魔大片大片被消灭,强健的身躯以极快的速度恢复着。恍惚间,一片清凉。他沉眠过去。

睁开眼睛,颛阳看到那个熟悉的人。

他给颛阳上药,用平稳的语调告诉还迷糊的三公子,你没事了。

颛阳张张嘴想说什么,但昆昊全神贯注地给他上着药,没给他一点说话的余地。

颛阳无奈地闭上了嘴。

就这样,灵皇地宫里一次次生死间的徘徊被埋入平淡之下,不给他人再去挖掘的机会。

窗外隐隐响起熟悉的笛声,颛阳想起了哥哥和家。


控制欲什么的,就算了吧。

反正这么多年来有什么事情在颛阳“意料之中”了?

而且昆昊也绝对不会听他的。

颛阳自己都这么吐槽。


今天,颛阳“无用”的控制欲停了吗?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